元旦高速不免费 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时间:2021-12-23来源 : 吉报集团今日吉林网作者 : 尹建立

元旦在即,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对元旦交通情况进行研判预测,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交通安全,确保顺畅平安。

元旦高速公路免费吗?

2022年元旦放假时间为1月1日至3日。根据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免费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所以,元旦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哪些站口、路段易拥堵?

预计节日期间流量相对集中站口为长春南站口、亚泰大街站口、净月站口,请根据您所在区域合理选择就近站口驶入高速。

易拥堵的路段,出程易堵路段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节日期间吉林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12珲乌高速、S1长长高速、G2501长春绕城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注意路况,错峰出行。

返程易堵路段

根据高德地图大数据预测,节日期间吉林省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45大广高速、G1京哈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注意路况,错峰出行。

哪些时段车流量大?高峰时段研判

预计元旦期间,城乡旅游、休闲探亲为主的短途自驾出行车辆将增加,出行高峰预计为12月31日下午,2022年1月1日上午,返程高峰预计为2022年1月3日下午。从每日各时段车流量分析来看,5时至6时车流量就开始逐渐增加,上午11时左右会达到高峰,中午会稍有回落,但仍处高位运行,下午15至16时又会达到高峰。

自驾热门景点有哪些?

预计节日期间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最受欢迎,其次是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吉林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温馨提示:看好路线图,选准回家路。扣好安全带,防止出意外。留好应急道,救援有依靠。握好方向盘,平安把家还。提示请记牢,安全最重要!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