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两节” 吉林省多地交警开展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时间:2021-12-23来源 : 吉报集团今日吉林网作者 : 尹建立

随着元旦、春节临近,道路运输进入了繁忙期,交通安全风险也日益增大。

为切实做好年末国省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化解客货运输车辆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载客、超载运输等重大风险隐患,连日来,全省多地交警以国省公路为主战场,集中优势警力向客货运输车辆易肇事肇祸重点违法行为发起整治攻势,全力维护冬季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辉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分析研判国省公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及其特点,超前制定集中整治方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采取依托交警执法站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整治模式,最大化把警力部署在国省公路主要关口,不给各类违法车辆留有丝毫肇事肇祸空间。专项行动中,辉南交警查处公路客货运输车辆重点违法行为近百起,查处涉嫌超载“百吨王”大货车16台,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国省道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在辽源,当地交警组织开展整治全市货车违法行为行动,专门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和执法小分队,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对货车违法采取“零容忍”,突出专项执法整治工作,掀起整治高潮。他们会同路政部门落实路面治超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国省干线和县乡及农村公路重点区域值守流动稽查,以固定超限检测站和治超卡点为依托,加大外环公路重点区域主要出入口的巡查力度,严查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他们广泛印制发放治超整治通知和车辆因超限超载引发交通事故及公共危害等宣传资料,对发现的超限超载车辆处罚并进行宣传教育,坚决确保“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在白山,江源交警采取“白+黑”勤务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对货超载超限、改型以及其它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实现辖区秩序好、违法少、事故降的工作目标。他们结合重点车辆以及大货车夜间出没多、违法多的特点,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加大巡逻频次,重点对辖区盲点盲区加大巡管防控力度,补充防区盲点盲区防控缺口,通过联防、联控、联管有效加强防控,确保不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在对辖区国省干道险点险段进行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的基础上,他们以中队辖区为单位,明确事故险点险段固守任务,形成对接式、管防式、固守式防控体系,确保辖区事故险点险段责任到人,管控有法、预防有果,不断提升辖区防控能力。

(编辑:晓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