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讲七进”进校园——引导师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时间:2021-12-22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李文瑶

12月20日,吉林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启动吉林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讲七进”宣讲活动,着重引导省内各地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

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在长春大学举行。主讲人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松友教授从四个方面分析解读全会精神。他向与会师生讲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概括介绍了决议中提到的“四个伟大飞跃”“三个理论飞跃”和“十条历史经验”,指导师生理解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深刻领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基础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报告会后,长春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剑飞表示,陈松友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生动丰富,为学校师生深刻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学校近期也将继续组织多层次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入师生心中。

长春大学学生陈昕说:“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增进了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我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发奋学习、埋头苦干、勇毅向前,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省教育厅宣传处处长杨军介绍,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将从今年12月持续到明年3月初,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高校专家学者和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组成三个层面的宣讲团队,深入各地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示范性宣讲。各宣讲团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用准确的阐释、鲜活的话语和生动的故事,把全会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师生心中。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