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应住建部邀请进行经验分享

时间:2021-12-2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吉D微风 

12月17日,住建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验交流视频会。会上,辽源市以“家乐花园”小区改造项目为案例,代表吉林省作经验交流。

建筑面积3.52万平方米的“家乐花园”是辽源市南部区域具有代表性的老旧小区之一,有居民582户。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住建部门按照先民生后提升的思路,首先靶向破解居民反映强烈的下水道堵塞、屋顶漏水、道路失修、公共照明缺失等12项基础设施难题,按照“多元化参与、系统化改造、长效化管理”原则,全面开展居住环境改造、完善功能设施、提升小区后期管理等17项工作,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全面提升小区“颜值”和“品质”。随着改造工作的陆续开展,“家乐花园”小区功能更完备、设施更齐全、环境更宜居,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老旧小区改造是为补齐城市配套设施和人居环境短板,更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2019年-2021年,辽源市共改造老旧小区96个、楼房935栋,建筑面积334.8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8503户。(吕琳 胡希伟)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