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双修”,让幸福辽源实现美丽蝶变

时间:2021-12-21来源 : 吉报辽源发生作者 : 董博 赵蓓蓓

城市“双修”即城市修补、生态修复,是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开出的一剂“良方”,也是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两年,辽源市全面开展“双修”工程,谋划实施了“四河八岸”生态修复、“六山”生态修复工程,扎实推进雨水、污水管网建设、管网检测修复等项目。立足“补短板”,双修项目强力推进,城市修补道路改造工程、生态修复绿化美化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公共设施日益完善,一座水清、景美、人和谐的新美辽源正在逐渐揭开面纱,焕发新活力。

东山公园走走,去“打卡地”戏水,在东辽河栈道上漫步……随着城区环境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网红地标”呈现在市民面前,刷爆百姓的朋友圈。

你看,辽源市公园景观设施越来越完善,城市绿地逐渐增多,市民们观光休闲的去处多了,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河水由黑臭变清澈,引来成群的红嘴鸥……这些都和城市“双修”息息相关。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