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通化打造吉林“冰雪新地标” 加速形成冰雪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大格局

时间:2021-12-21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李思玥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燃情在通化”。12月17日,在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召开前夕,“冰雪新地标”主题推介会在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召开。

通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山致辞。人民网 李成伟摄

通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山出席推介会并致辞。高山说,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上下,坚持“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在吉林”,大力推动吉林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通化是中国滑雪之乡,冰雪资源优势突出,冰雪运动历史悠久,冰雪旅游蓬勃发展。

高山表示,多年来,通化市认真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深入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全省避暑冰雪生态旅游大环线”,加快推进冰雪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冰雪体验活动,集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冰雪产品、冰雪人才于一体的冰雪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大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据高山介绍,总投资100亿元的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一期项目,将于12月18日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召开当日正式运营,届时将为全省增添集冰雪运动、赛事服务、康养度假于一体的高端滑雪胜地、知名旅游胜地。

“通化市一定以承办本届雪博会为契机,推动冰雪经济实现更快速度、更高质量的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吉林‘冰雪新地标’。”高山说。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