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体校终身名誉校长——中国第一个滑雪冠军单兆鉴老先生莅临育红小学指导工作

时间:2021-12-2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

12月18日,为进一步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通化体校终身名誉校长、中国滑雪第一人单兆鉴走进东昌区育红小学,亲自指导师生学习东北“脚滑子”冰雪技艺。市文旅局党组成员、通化体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化来;东昌区教育局局长钟学贞等领导陪同。

单兆鉴始终不遗余力推动着此项运动的发展,当走进校园看到孩子们训练的场景,令老人家喜出望外。孩子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端正的训练态度、家长们为孩子能更好的掌握这项传统的冰雪技艺群策群力……一幕幕温馨的画面让老人家倍感欣慰。

单兆鉴参观了学校的特色课程成果展示,尤其是对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以“体育强体魄”倍加关注,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真正的实现了让每一孩子都能够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体育活动中去,为孩子健康的人生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后,就“脚滑子”如何在校园推广,以及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的座谈。通化体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化来和东昌区教育局局长钟学贞以及东昌区育红小学的领导班子一同聆听了单兆鉴的宝贵经验和先进理念,为将“脚滑子”申报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力量。单老始终强调:“如果将此项运动推广起来,将直接为拉动三亿人上冰雪做出实际的贡献,为真正实现这一目标首先理念要创新,并解决器材建设问题,更要有勇于创造和自信的精神!”他对育红小学今后推广“脚滑子”运动寄予厚望,钟学贞局长肯定的回复:“我们一定会将此项工作做大、做强!”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