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一地一非遗

时间:2021-12-1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之声

“一城一地一非遗”,辽源地处吉林省中南部,是满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很多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根于民间,为充分展现我市文化底蕴,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使这些非遗瑰宝得以保护和传承。2021年,辽源市建投集团特建设该展馆,共同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省级非遗项目分别是:辽河源头传说、东辽二人转、东霖草编、龙泉春酒制作技艺、马记鹿茸炮制技艺、韩氏泥塑、显顺琵琶弹奏、东丰农民画、东辽满族剪纸、东辽弓箭、东辽葫芦画。

6项市级非遗分别是:秸秆画、东辽蛋雕、谭氏面塑、朝辉烙画、曲氏木雕、鱼骨画。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向您呈现的是一座城市的地域文化特征、智慧的积淀。它的建立,必将增强城市人文气息,提升文化自信,凝聚家乡情怀,是一座集“非遗展示——观众体验、交流分享——非遗保护与传承发展”的多功能性展馆。

该馆共展出11项省级非遗,6项市级非遗,是集“非遗展示——观众体验、交流分享——非遗保护与传承发展”的多功能性展馆。(邱烨 高春科)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