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冰雪袜温暖冬奥健儿

时间:2021-12-1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吉D微风

11月9日,在东北袜业园织袜公司阿迪工厂,业务员徐翠指着几大箱袜子自豪地对记者说:“这就是我们为冬奥会特别织造的冰雪袜,咱中国滑雪健儿将穿上我们这些滑雪袜为国争光!”滑雪运动员长时间处在冰天雪地之中,难免感到脚下的寒意。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东北袜业园织袜公司研发人员想到织造发热袜子。经过反复研发试验,终于织出6款能够自发热的冰雪袜子。

自发热袜子研发成功后,立即送到国家权威检测机构——安徽合肥风洞实验室低温环境舱完成了测试,结论是:此袜是一种具有调节温度功能的特殊聚合物原料,根据温度变化,特殊聚合物可以进行固态和液态的转变,从而得到调节温度保暖的效果;小腿后侧位置使用发热纤维并线,设计结构为加厚毛圈,具有保暖发热功能的同时又具有缓冲外界对胫骨的冲击,具有保护作用;脚底采用发热纤维并线,足弓处为超簿平板透气设计,提供最佳的透气性和调节温度及水分管理;脚底接触鞋位置,采用了加厚毛圈设计,起到减震防护作用;缝头位置采用无缝无骨缝头技术,不硌脚,减少摩擦,避免剧烈运动产生水泡。送检的6款冰雪袜样平均增温4-8度。在市领导的带领下,东北袜业园与冬奥会组委会取得了联系,参加了北京“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大会科技展,并以捐赠的形式向中国滑雪健儿捐献冰雪袜3600双。(张庆春)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