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汽车商贸物流小镇:加快产城融合发展 力促城市品质提升

时间:2021-12-1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吉D微风

驱车由西向东行驶在宽阔的福镇大路上,然后驶入环城路,便看到一座座造型现代、外观新颖的建筑拔地而起,随车流行进,便走进了产城融合小镇——辽源汽车商贸物流小镇。

辽源汽车商贸物流小镇国贸城车都机动车交易市场。

作为备受瞩目的重点项目,辽源汽车商贸物流小镇项目是依托现有汽车贸易产业园引进的以汽车产业为主体、商贸物流业为辅助、完善的综合配套为支撑的大型商贸物流平台。项目集汽车产业、商贸物流、综合配套三大板块于一体,各功能分区与城市生态环境相结合,辐射周边地区,吸引更多消费群体。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国贸城所含国际汽车城、国际五金城、国际建材城、国贸城车都、国贸城仓储物流园均已投入运营;在建的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和电商中心,预计明年投入使用。二期产业城和三期国际城项目也在稳步推进。

“一期国贸城是汽贸小镇项目成功打响的‘第一炮’,在辽源老市场外迁升级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凭借规模大、业态全、配套齐、区位优、交通畅、辐射广的特点以及国际领先的‘5+6’运营理念,吸引了众多品牌商家入驻,实现了对辽源老城区传统分散市场群的有效整合,极大提升了辽源商贸物流产业的发展水平。”运营总监于松祺说。

从向阳建材市场搬迁至国际建材城的商户刘超群告诉记者:“同行绝大多数都在建材城开店了。市场转型升级,对商贸物流有新要求,建材城有批发、零售、展示、仓储、物流……无论从功能还是消费,都能满足建材装修一站式购物,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更大一些。我们要是还固守原来的‘小地盘’,那肯定要被市场淘汰。”

在国贸城车都机动车交易市场,入驻商户刘柄辰说起了自己的售车日常:“每天早上七点,我就来到展厅开始直播带车,众多品牌新车、二手车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汽车配件、汽车用品、汽车金融、汽车维修保养……顾客所需的汽车服务应有尽有。不仅是本地消费者,不少长春、沈阳等地的网友通过直播看好车后,都选择来辽源提车。这既是对咱们车型的信任,更是对咱们市场的信任。”

商户看重了汽贸小镇的产业集聚、前景广阔,愿意深耕于此;消费者感受到汽贸小镇的商业繁荣、人气旺盛,乐于前往选购。一个通过整合汽车、五金建材、商贸物流等产业,打好“品牌、定位、辐射”组合牌的产城融合特色小镇,正源源不断地为辽源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并以产业发展带动城市更新,促进辽源东部新城品质提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徐楠 王彦雨)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