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妇联——科技研学助力儿童成长

时间:2021-12-13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李婷 姜岸松

日前,来自3所乡镇小学的100多名留守(困境)儿童走进吉林市科技馆,先后参观了电磁探秘、力与机械、声光探秘、魅力数学、生命科学、儿童乐园、机器人等7个展区。他们仔细观察,认真聆听讲解,一边在模型上动手实践,一边兴致勃勃地讨论,不时发出惊叹。两家子小学五年级的宋亦菲同学说,这次活动让他们大开眼界,看到这么多神奇的科技现象,对科技更有兴趣了。

这是吉林市妇联携手市教育局、市科协开展的2021年吉林市“守护童年快乐成长”关爱行动暨科技研学活动。活动是吉林市妇联在贯彻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创新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的背景下展开的,旨在帮助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阔视野,领略科技魅力,激发探索科技的兴趣,增强勤奋学习的动力,树立远大理想,将来长大成才。

在安全教育体验馆里,孩子们体验了地震避险、火场逃生、高空缓降、交通事故防范、心肺复苏操作、常见伤害处理、安全用电和家庭生活安全等。他们还参观了书法、美术、绘画、根雕等艺术展馆,看着不同形式的艺术作品,孩子们既赞叹又羡慕。

据吉林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参观科技馆,可以引导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了解科学,关注生命,培养自主发现的意识和“热爱科学”的理念,激发探索欲和求知欲。通过互动体验模式,还能提高体验者的安全意识,传授安全防护技能,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吉林市妇联还为孩子们发放了慰问金和礼物。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