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守护 法育未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副校长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1-12-13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孙文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国家意识、法律意识、规则意识,12月9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硕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深入梅河口市博文学校,以《树立法治意识,书写精彩人生》为题,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实用性强、指导性强的法治宣讲。

宣讲中,田硕以宪法的基本内涵入手,重点阐述了我国宪法日的由来,并讲解了宪法与每个公民之间的密切关系,让广大师生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田硕副检察长提出预防青少年犯罪问题的“十戒”,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告诫处于青春期的未成年学生坚守法律底线,学会用法律的思维思考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具体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课程中处处体现着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殷切关怀。

本次法治宣讲活动,既进一步监督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贯彻省院《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与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协作配合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的意见》工作要求,发挥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普法宣传作用,

又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了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懂法、用法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做尊崇宪法、信仰宪法的“小公民”。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法治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建设法治中国,必须高度重视、优先推进教育法治化进程,从娃娃抓起。

一直以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不断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优势,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法治进校园活动。

下一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工作职能,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努力打造具有“梅河口特色”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体系,让法治观念深入未成年人的心灵,让法治阳光照耀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