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个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辉南县揭牌启用

时间:2021-12-1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辉南县人民检察院

12月10日,吉林省首个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辉南县公安局正式揭牌启用。辉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国海,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春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牟文强及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是公检两家依法开展侦查监督、协作配合的核心平台。启用后,双方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办法,细化工作流程,推动检察监督和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了解,该办公室的设立是为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执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的具体举措,辉南县检察院将在今后的刑事诉讼活动中,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提升办案效能和执法公信力,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正。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