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 磐石与两家央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1-12-10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李婷 丁美佳

12月8日,磐石市政府和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按照协议,磐石市在新能源产业综合开发项目方面,计划总投资179.5亿元,总装机规模达到316.96万kW。项目主要包括:3座总装机0.96万kW的水电站、3座总装机6万kW的水面滩涂光伏电站、总装机60万kW的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150万kW的山地光伏和总装机100万kW的风电及清洁采暖等。

项目计划从2022年起陆续开工建设。其中,黑石湾水电站2023年建成,其余项目2030年前全部装机完成。项目全部投入运行后,可年发电62.4亿度,将在能耗替代、实现“双碳”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三峡资本公司、中国水电四局分别是国内清洁能源投资和水电事业发展领域的领军企业。两大央企与磐石市合作,将有助于做大做强吉林市新能源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促进项目所在地的乡村振兴。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三方合作,对企业和项目给予了全方位、多层面的支持,以低成本、高效率、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