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初建美到柳河县人民法院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1-12-0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柳河县人民法院

12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初建美到柳河县人民法院开展了调研工作。

调研中,在党组书记、院长高元娥的陪同下,初建美参观了柳河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庭长韩春树从“智能化、网络化、便民化、集约化、一站式”等角度向其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以及柳河法院诉前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初建美对法院诉前调解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参观时说道:“法院就是要替百姓解决问题,‘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立,让百姓心里更踏实,知道出了问题该找谁。做好诉源治理工作不仅能减轻法官的办案压力,更能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快地得到保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不能辜负党和中央的期望。”

随后,初建美参观了调解室,并在调解室中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初建美向刑事庭法官了解了柳河法院关于青少年犯罪案件的审理情况,并说道:“‘一老一小’是我一直关注的问题,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法院要对孩子及父母做好普法工作,守护好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座谈会结束后,初建美到亨通镇视察了“法官进网格”工作的推进情况,并了解了乡镇的基本情况,初建美表示“法官进网格”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加深了法院和各乡镇政府之间的联系,要充分利用好各自的优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希望柳河县人民法院继续坚持巩固诉源治理工作成果,发挥好基层法院的作用,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难题,推动司法为民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李洪成)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