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新动能 奋进“一四五” 首钢通钢公司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4.4%

时间:2021-12-0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通化发布

2021年,首钢通钢公司在通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面对年初疫情带来经济下行压力等各种风险挑战,正视“通钢之痛”的病灶,构建“通钢之通”的格局,实现“通钢之变”的目标,经营生产取得较好成绩。1-10月份实现工业总产值176.5亿元,同比增长54.4%,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44.8%,拉动全市工业产值增长20.6个百分点。

年初以来,首钢通钢公司审时度势,针对生产上的“顽疾”,管理上的“堵点”,以问题为导向,打出组合拳。一方面,构筑全新的奖罚体系。对生产工艺故障、工作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加重考核,用罚得心疼提升各级管理者担责、尽责,不失责意识。对提前完成任务的单位和职工,现场颁发嘉奖令,给与“红包”奖励,营造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在职工思想破冰上想招法,坚持问计全员,在全员中组织开展“夯实基础管理”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高炉稳定顺行、降低铁成本等方面开展研讨,引导职工深入查找管理的难点。从会议室到生产现场,讨论模式不断创新,针对制约经营生产的瓶颈问题,掀起一场又一场头脑风暴。截至目前,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2100多条,较好地解决了生产的实际问题。

在经营生产方面,应时而变,强化分析研判;应市而变,系统安排产供销。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增产增效,根据边际效益调控板带线、精棒线生产,增加高端领先产品生产比例,组织开发叉车用钢等新品种。抓实两头市场运作,提升经营水平。结合实际调整区域流向,提升本区域销售比例,注重优化采购策略,坚持波段采购、低库存运行。

同时,抓牢本地化、直供化关键,抢抓东北区域需求逐步回暖和价格持续高位的有利时机,以本地化销售增量创效为中心,积极组织销售人员走访东北合作客户谈增量、拓宽东北终端直供企业稳渠道。紧紧抓住开发东北重点工程项目的有利契机,稳定销售渠道及回款。巩固和提高周边区域市场占有率,充分利用现货平台,实现现货与期货优势互补,增加销量。在此基础上,秉承“一旦接受委托,必将全力以赴”的宗旨,开展一站式服务,及时了解和掌握客户要求,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提升市场销售份额,为经营水平不断提升提供了坚实保障。(张宁 孙绍强 卢海粼)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