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我有责 问需走访护发展

时间:2021-12-0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吉林省集安市人民法院

集安市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再深入,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探索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护航辖区企业良性发展。

法院结合普法“六走进”“法官进网格”等活动,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目前已为企业送去服务50余次,发放《新冠肺炎疫情下法律问题应对操作指南(企业版)》等法律书籍100余本,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还就企业关心的债务归还、查封冻结、融资方案等问题,给出解决途径和方法,为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提供法律服务。

2021年9月2日,集安法院与云峰发电厂隆重举行“法企共建”启动仪式,双方签订了《“法企共建”合作协议书》,并为“法企共建基地”揭牌。活动将进一步加强法企法治工作交流,推动依法治企合规管理建设,提升法治工作水平、提高依法治企能力、促进企业守法经营、增强员工遵纪守法意识。

同时,集安法院优化案件办理流程,缩短审判用时。根据案件类型拓宽多元化解渠道,重点对系列案件、同类型案件等积极适用诉前调解;加快案件周转,严格控制延长和扣除审限案件数量;联动政府统筹推进涉企案件中的业务协调、信息提供、维护稳定等事项,妥善解决企业涉法问题,形成有序的工作格局。(张铁民 李洪利 于国兴)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