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师范大学组织召开了主题研修系统线上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12-07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李文瑶

为深入推广主题研修系统的应用,加强各地研修成果的经验交流和相互借鉴,助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近日,长春师范大学组织召开了主题研修系统线上经验交流会。

主题研修系统是由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中小学十杰教师李元昌教授历经21年实践探索开发,集科研、教研、师培为一体的有目标成系统的以校为本的研修形式。目前,该主题研究系统依托长春师范大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已在全国10多个省30多个市区县500多所学校启动和应用,在提升基础教育教师师德师风、专业发展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强化高等学校的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服务功能,推动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自主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自各地的13名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一线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代表分别以主题研修工作为核心,结合工作实际,从研修方案撰写、研修计划制订、研修组建设、研修学习心得等方面进行了线上交流发言。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