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科技:坚持自主创新 提高核心竞争力

时间:2021-12-0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通化发布

通化建新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以“满足需要创品牌、诚信经营求发展”为理念,积极投入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生产研发。企业独自研发创造的在氧化矿中采用火法加湿法工艺对电池极硫酸镍、硫酸钴生产线成套设备的开发和制造技术,一举填补了国内外空白,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绿色发展、国家碳中和、碳达峰大战略实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电池阳极材料对硫酸镍、硫酸钴需求量不断增大。传统的镍、钴等金属湿法工艺提取成本高、环境污染严重,加之全球氧化矿资源濒临枯竭,如何采用更科学、更环保的工艺提取镍、钴等金属这一难题摆在了建新人的面前。在公司董事长董洪维的带领下,科研团队经过两年半的努力,最终在传统RKEF火法提取的基础之上,独创了在氧化矿中采用火法加湿法工艺对电池极硫酸镍、硫酸钴生产线成套设备的开发和制造技术。

作为专业从事国内外冶金、建材、工业固废和危废处理成套设备及其生产线等智能服务的EPC高新技术企业,建新科技拥有自主研发项目20多项,科研新成果30多个,国家专利18项和自有技术近百项,多项技术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企业研发的“镍铁合金综合集成总承包核心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示范项目,企业被国际镍矿合作组织评为“镍冶炼设备工艺优秀企业”。2009年以来,企业不断发展国内市场,主动进军海外,先后承建国内及东南亚、非洲地区等几十个大中型EPC项目工程,工程总量居国家同行业领先地位,并填补了吉林省的空白。企业生产的镍铁合金成套装备占世界同类装备总销量的60%以上。今年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发展,产值同比增长超过40%。

近年来,通化市采取政策扶持、技术帮扶等多项有效措施,积极扶持企业壮大成长,提升企业的自主研发和创新水平。建新科技也紧紧抓住当前有利契机,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升级,使一批新技术、新装备不仅销往国内大中城市,也走出了国门。去年,企业被工信部评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企业又成功通过全国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的评定,为通化市制造企业赢得了荣誉。(张宁 孙绍强 卢海粼)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