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文旅局:构筑文化惠民新高地

时间:2021-12-02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赵蓓蓓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在全市上下推动“创城”工作中,辽源不断加大文旅设施建设,让百姓乐享文化红利。

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名单,辽源市作为吉林省唯一推荐市成功入选,被命名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化为民、文化惠民。辽源市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不断加强公共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建的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如熠熠生辉的珍珠镶嵌在充满活力的南部新城,成为辽源市文化新地标。“新四馆”外观设计简约却不失宏伟,观之使人眼前一亮,内装更是文化元素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极大满足了市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热切追求,成为节假日全家出游的首选之地。

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展览馆、辽源矿工墓陈列馆是辽源历史的遗存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的文化旅游景区。在这些地方,充分感受到历史带给人们的别样力量,经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使内心变得更加坚定、坚强。

如今在辽源,无须远行,就可以游文化、品文化、学文化。节假日约三五好友举家出游,到朝阳村感受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参观党建主题公园和红色党史馆,带着孩子到水上乐园畅玩,逛吃美食坊夜市;到鴜鹭湖八铺炕看看极具关东文化气息的关东小院,坐坐大火炕、尝尝灶台锅;到紫梦香谷获取大自然的馈赠,感觉采摘的乐趣;到尚骏马场,感受在马背上驰骋的快感……

“创城”以来,百姓的幸福感日渐丰盈,市民成为“创城”的最大受益者。市民刘女士说,希望每个辽源人都行动起来,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为辽源“创城”助力,让这座小城每一处都是风景、每一天都有奇迹。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