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联谊医院代表队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1-12-02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张添怡

日前,在全国高校生命科学领域顶级权威赛事——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中,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代表队凭借参赛项目《SF3B1K700E突变导致DVL2异常剪接的机制》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该院在本赛事中首次获一等奖。

这支队伍是由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癌症生物学实验室主任万由衷教授、胡鑫教授指导,周宇宁、杜显龙、于子涵、李信颖、李润璇组成。备战近400个日夜,团队成员潜心研究,精雕细琢,从7729支报名队伍、5155支有效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万由衷教授说:“从提交参赛作品、专家评选、线上答辩,到获得省赛一等奖,今天终于收获国奖,感谢学校、医院的支持和每一位同仁的付出!”胡鑫教授说:“120余次的课题研讨、44页实验记录、8000余字的研究论文都见证着团队的努力。”

据了解,获奖项目《SF3B1K700E突变导致DVL2异常剪接的机制》是对现有RNA剪接理论的补充及完善,阐明了SF3B1突变导致癌症重要基因DVL2发生“截短型”异常剪接的机制,为SF3B1突变为靶点的癌症治疗奠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