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纪委监委紧扣“三个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2-02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赵梦卓

延吉市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以真学实干为目标,紧扣“三个聚焦”,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学”的大主题,汲取“红色力量”。紧紧围绕“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长期不懈学、知行合一学”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讲座、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共12次,制定下发线下学习材料44份,充分运用“新时代e支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培训23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聚焦“浓”的爱党情,传承“红色血脉”。以“主题党日+”活动模式为载体,创新“自选动作”,每月开展“一主题、一宣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党旗领航新征程共驻共建凝合力”“百年征程勇担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共11次,铸牢爱党情怀,坚定政治信仰。

聚焦“实”的惠民事,激发“红色动能”。以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抓手,围绕助力创城、乡村振兴、“书记一号工程”等主题,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社区及村部开展环境治理、走访入户、宣传政策、问卷调查、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64场次,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