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激活创新“春水” 蓄力展翅腾飞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吉D微风

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农作物种植、蛋鸡养殖、饲料生产、蛋品加工、生物质能源、生物工程等为主,以鸡粪无害化处理、冷链物流等为辅的全产业链闭环企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科技助企力度、帮助该企业成长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据了解,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现有7个规模化蛋鸡养殖基地,年存栏蛋鸡800万只,年加工鲜蛋10万吨,蛋制食品5万吨,饲料年加工能力80万吨,蛋鸡养殖规模和鲜蛋加工能力遥遥领先。“目前,我们主要经营蛋液系列、蛋粉系列、卤蛋系列、蛋粒、调理冷冻食品、营养膳食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形成了长期稳定的产品供应链,是双汇、肯德基、康师傅、桃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食品原材料和成品主要供应商。”公司副总经理李开友说。

在李开友看来,企业做大做强,在行业领域独占鳌头、获得认可和青睐,离不开自主创新。“自主创新是开放环境下的创新,绝不能关起门来搞,而是要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李开友认为,校企合作、院企合作、强企合作恰恰是聚气借力的强大“武器”。

2020年,在辽源市委、市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药学部合作开展“以鸡蛋营养为核心的特殊医疗配方食品的临床效果观察、作用机制和社会效益研究”项目,联合申报了吉林省科技厅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专项。利用酶解技术,研发了一系列蛋白和氨基酸补充产品,满足多种疾病患者的营养补充需求。“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开展专项研究,开发白蛋白补充替代品,不仅可以为临床患者节省医疗成本,为国家节约医保开支,还将带动吉林地区新资源食品原料产业化开发。”李开友说。

为推动治疗膳食规范化应用,建立统一的临床治疗膳食营养标准,厚德食品有限公司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合作建立了以科学化、精准化、个性化为特点的临床治疗膳食供应平台,实现规范化治疗膳食,大大解决了糖尿病患者“舌尖上的困扰”,也打开了治疗膳食市场的大门。

科技创新“动能强”,企业发展“加速跑”。目前,该企业拥有专利技术60余项,注册商标17件,完成科技成果转化21项,与西安力邦、广药集团等知名企业合作开发生物制药、蛋白肽、免疫球蛋白、蛋膜肽粉、卵磷脂等高科技产品,不断提高蛋品加工附加值。

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激活科技创新“一池春水”,以合作共赢的方式振翅腾飞。(汪琳 侯远鑫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