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汽车改装有限公司——抓住创新机遇 交出高分答卷

时间:2021-11-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吉D微风

一场波及全球的新冠疫情影响和改变了世界。新格局意味着新挑战,也伴随着新机遇。辽源汽车改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嘉欣和他的企业凭借自身的创新意识、校企合作的研发实力,紧紧抓住机遇,交出高分答卷。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市场对各类抗疫装备需求猛增。王嘉欣组织科研人员在最短时间内研制生产出负压救护车,参与吉林舒兰抗疫救护。在产品跟踪随访过程中,王嘉欣意识到,他还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做更多事情。

据王嘉欣介绍,今年3月副省长阿东带队赴北京与冬奥组委会进行了对接。截至目前,吉林省的5个移动公共检测平台全部由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的产品组建;公司年产50台核化污染洗消车项目被纳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十四五”规划项目库;省发改委、省军区批准成立吉林(辽源)专用车辆改装动员中心,成为全省国民经济动员中心成员单位;公司申报的“公共卫生应急能力系列移动检测车研发”项目,立项省科技计划项目,将获得专项资金支持;年产200台移动检测车项目得到国家发改委的专项资金支持;公司被认定为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获得国家工信部的三批次专用汽车公告。

采访中,企业工程师王凤艳说,2020年6月1日,在省政府的支持鼓励和省科技厅的直接推动下,市领导带领公司研发团队专程赴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签订移动微生物检测车合作项目,并就共同开发公共卫生应急系列产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9月,首批6台移动微生物检测车交付使用并开始量产。

王凤艳说,在今年初通化疫情发生时,他们生产的移动微生物检测车参与作战,创造了零下30摄氏度24小时运转,连续工作30天无故障的记录,得到了国家工作指导组的肯定。全国“两会”期间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高度赞誉,批示国家卫健委、工信部等向全国推广。随后,国家工信部将辽源移动微生物检测车纳入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

今年10月,吉林省各市(州)与吉林大学创新发展合作现场推进会在辽源举行。活动中,王嘉欣向与会人员介绍其公司与吉林大学的合作成果:2020年—2021年,移动微生物检测车销往辽宁、黑龙江、新疆等省和自治区50余台。核化污染洗消车销往上海肺科医院,同时销往吉林省疾控中心、吉林省人民医院、吉林大学一院、吉林大学三院、中日联谊医院、辽源市相关医疗单位等50余台。截至目前,已销售和预售200余台。(王茵侯 远鑫)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