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双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牵起高校“科研之手” 协力描绘美丽蓝图

时间:2021-11-26来源 : 作者 : 辽源吉D微风

牵起高校“科研之手”,协力描绘美丽蓝图,吉林双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梦想渐渐成真、照进现实……

2019年10月,吉林双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东辽黑猪全产业链项目作为绍兴市与辽源市两地政府对接合作的实质性项目,正式在东辽县安恕镇落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主要是通过精准培育、科学养殖,保护和扩繁东辽黑猪这一国家地理标志品种,以多样化方式推出鲜香味美、安全健康的高品质猪肉食品。

在辽源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吉林双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始与吉林大学展开合作。今年10月12日,158头纯正基因的东辽黑猪进入吉林大学特色猪种遗传改良实验室,开始承担起培育扩繁、优化基因、育种提纯等功能。企业部门负责人张浩亮说:“这是我们与吉林大学继2019年开展克隆公猪研究、2020年对700多头种猪进行育种芯片测序明确系谱基因后的又一次校企深度合作。通过利用分子育种技术对这些种猪进行基因测序,有针对性地完成品种改良,提纯优质基因进行配种,逐步提高东辽黑猪的繁殖力、生长速度、日增重和肉的品质。”

在张浩亮看来,校企合作是助力企业腾飞、产业壮大“强大引擎”。面临长久以来国外种源控制“卡脖子”问题,做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打造全国东辽黑猪品牌、建立生猪外拓基地“飞地养殖”模式全国样板工程,成为吉林双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坚持不懈的发展目标。“目前,我们一期项目有26000多头猪,年出栏量可达50000头。吉林大学的专家教授定期到现场察看、帮助指导、提供技术培训,并根据种猪的繁殖生长情况,制定和调整培育方案,优化饲料配方,帮助我们提升生态养殖技术能力,扩大生猪群体规模,为今后更好地将东辽黑猪推向本地市场和域外市场、打造一流产业品牌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张浩亮说。(汪琳 侯远鑫)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