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诺德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牵住科技“牛鼻子” 下好创新先手棋

时间:2021-11-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吉D 微风

在吉林诺德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晨说,企业要发展壮大,离不开科技创新。特别是近年来,在搭建创新平台、开展校企合作上,得到了辽源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使企业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科技成果实现有效转化,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就积极与吉林大学、长春应化所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横向联合。针对国内现有合成聚乙烯醇缩丁醛中间膜的方法大多操作繁琐、能耗大、生产成本高且产品质量不稳定的问题,他们在借鉴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的同时,大胆创新,逐渐形成专有理论、合成技术和分析技术,构筑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并已在国内申请发明创造专利。公司经过多次试验研制了操作更简练、生产成本更低的隔音、隔热性聚乙烯醇缩丁醛中间膜。该产品不仅得到客户的认可,还填补了国家空白。

在吉林诺德高科生产车间,陈晨对自己公司的产品信心满满。他说,2017年,公司在牵住科技“牛鼻子”的基础上,立足下好先手棋,承担了国家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项目。

项目产品为高性能树脂聚乙烯醇缩丁醛隔音、隔热性中间膜,是由聚乙烯醇缩丁醛树脂粉经增塑剂塑化挤压成型的一种高分子材料,是当前世界上制造夹层、安全玻璃用的最佳粘合材料,在航空、高铁、动车、汽车及船舶等交通运输工具、建筑幕墙、招罩棚、橱窗、银行柜台、监狱探视窗、炼钢炉屏幕及各种防弹玻璃等建筑领域也有广泛应用。

该项目的建设必将为东北区域乃至全国聚乙烯醇缩丁醛生产行业的加快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并逐步建立起规模化的现代化聚乙烯醇缩丁醛中间膜生产体系。(王茵 侯远鑫)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