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举行“政企金科四位一体”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时间:2021-11-2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1月24日,长春净月高新区“政企金科四位一体”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净月高新区与吉林股权交易所签约仪式在净月双创会客厅举行。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政企金科四位一体”服务平台揭牌。

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共同为“政企金科四位一体”服务平台揭牌。

曲国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净月高新区坚持“筑巢、引凤、聚才、兴业”,不断集聚发展要素、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政府、企业、科技、金融”四位一体服务平台,旨在集聚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更多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全链条的一体化服务,实现企业快速成长、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区域经济不断壮大。

曲国辉讲话

启动仪式上,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东、吉林股权交易所副总经理李玉福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加快吉林省区域资本市场发展、加强对净月区企业培育与引导、推动净月区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面达成了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长春市房多美绿色房屋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吉交所交易版挂牌仪式。

据了解,“政企金科四位一体”服务平台是净月高新区围绕“政府、企业、科技、金融”四大推动企业成长的核心要素谋划打造的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平台。平台中四方的合作模式为“政务引导、企业主体、科研支撑、金融助力”。平台由“一厅一网”构成,一厅为位于净月高新区津长双创服务中心的“双创会客厅”、一网为“政企金科四位一体”服务平台线上网站。目前,平台已初步完成搭建,正在试运行,汇聚了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科技金融等60余家服务机构,可为企业、服务机构和孵化载体提供线上线下专业化服务。吉林股权交易所作为经中国证监会备案的全省唯一一家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也是入驻平台首批机构代表。

目前,净月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00户,“小巨人”企业近百户,在生物医药、光电子、无人驾驶、汽车电子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隐形冠军”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具有丰富的上市挂牌储备。

吉林股权交易所的挂牌制度改革为净月区加大企业上市挂牌力度提供了有利契机,开辟了新的渠道。双方的合作将推动净月区产业能级提升和创新驱动发展,有效发挥资本市场对净月区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标高位。不断创新市场主导的服务协调机制,形成“政企金科”互动发展的新格局。平台将进一步完善功能,做到精准服务,形成资源聚集中心,让“政企金科四位一体”服务平台有效促进成果转化、资源统筹、产业集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吉林股权交易所董事长刘长勇、吉林股权交易所总经理王书东,东北证券、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中信华诚会计师事务所、天邦菁华知识产权公司等合作机构,房多美绿色房屋有限公司等代表企业及净月区区直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