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新车型凌放在长春下线

时间:2021-11-24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华泰来

日前,“一汽丰田HARRIER凌放下线仪式”在长春丰越公司举行。这标志着一汽丰田加速产能提升、加快新品投放取得了新进展,将为吉林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长春丰越作为一汽丰田主打SUV车型重要整车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已累计生产整车超过120万辆,创造产值2051亿元,累计纳税370亿元,为发展地区经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汽丰田HARRIER凌放项目自2019年立项,规划投资8.04亿元,建设期24个月。改造后的生产线以智能制造为主导,集高品质、高效率、高自动化、高柔性化于一体,实现了模块化及多车型零件通用化生产,全面集成和应用制造、产品、材料等技术创新成果。焊装线采用大量小型高速焊接机器人,导入自动弧焊视觉引导系统及铝合金点焊等先进工艺,在车身强度、表面品质方面取得新突破,骨骼精度达到98%以上;涂装线导入先进涂装工艺及干式喷房过滤等技术,提高喷涂稳定性,确保漆面高质量要求;总装生产线导入先进自动涂胶、拧紧、检测等设备,确保工程品质、提升工厂产能,为新车高标准达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是一汽与丰田战略合作的第十八年,作为一汽丰田发展战略“桥头堡”,长春基地将以“双品牌、五款系列整车”的产品格局攀登22万辆产能新台阶,引领一汽丰田加快高效益转型增长,助力打造长春国际汽车城,推动吉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