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1-11-1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之声

11月18日,辽源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民画创作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辽源市博物馆举行。

据了解,辽源市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民画创作活动中,组织东丰农民画创作者广泛开展“画说金句”作品创作活动,共有100余名东丰农民画作者参加活动,创作了200余幅作品,最终评选出兼具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的100幅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炜博为一等奖颁奖并讲话。

程炜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党的创新理论普及工作创新”和“辽源特色文化培育”相融合的新路径,逐步打造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辽源品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的大众化、通俗化,更好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程炜博强调,辽源市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民画创作活动,以辽源市特色文化——东丰农民画为主要艺术表现形式,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城乡党员和干部群众推荐摘编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近百条经典语句,在辽源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开展经典语句专题宣讲的基础上,通过东丰农民画直观生动地展示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架起科学理论通向人民大众的桥梁。程炜博指出,辽源东丰农民画具有色彩浓烈,线条流畅,内容来源于民间生活的特点,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作品贴近农民生活,紧跟农村变化,歌颂党的政策,具有时代气息,让人们在欣赏农民画的沉浸式课堂中,产生强烈情感共鸣和思想认同,推进学习新思想更接地气、更入脑入心。相关部门要以这次展览为契机,继续深入挖掘利用辽源特色文化资源,拓展“特色文化名片+”新思维,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王南翔)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