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卫健委:不断提升卫生健康领域治理能力

时间:2021-11-19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程光

松原市卫生健康委围绕把践行救死扶伤、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职责使命,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把握规律,加强制度化建设,持续提升卫生健康领域治理能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在全行业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将行政执法公示、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作为行政执法铁律,对行政权力加强制约和监督。同时,建立卫生健康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设立11个检查对象名录库、15个检查人员名录库,聚焦社会热点,实现“双随机”监督抽查常态化,完成今年国家下达的双随机任务793单,有效提升卫生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依托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互联网+监管”平台和政府部门网站等媒体,定期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信息和非法行医“黑名单”,开展联合惩戒,使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以医疗机构自我质量管理为基础,全面建立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18项核心制度,通过日常信息化监测、现场检查、强化医疗质量考评,加强内外质量控制,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强化临床路径管理,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对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标准化管理,梳理卫健领域政务服务事项20项,编制相应的办事指南。全面对接“一网通办”,实现同一事项、同一办事情形,线上办事指南和线下窗口业务流程一致、办理标准一致。通过流程再造、系统改造、快递收寄,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均已实现网上预约、网上预审、网上办理。进一步压缩许可事项办理时间,市级许可事项的平均办理时间已压缩至法定办理时间的50%,有40%的办事情形可以实现当场办结。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