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I期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21-11-17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李开宇

11月12日,吉林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I期项目竣工验收会在省全民健康数据中心指挥调度大厅召开,经过专家组综合评审,通过竣工验收。

竣工验收专家组由项目管理、信息技术、网络安全、医疗卫生、档案管理等方面专家组成,在中心纪检委员、纪检员全程监督下,听取建设、承建、监理单位对项目建设、实施、监理情况工作汇报,现场查验项目档案,通过综合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执行及变更程序合法合规、档案资料齐全完整、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实施全过程监督管理到位,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吉林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作为我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的一项核心内容,是全省医疗卫生行业信息资源汇集整合、共享交换、互联互通的支撑平台,是保障全民享受全方位全周期医疗保健服务的基本载体。通过省平台建设,从上到下推动标准统一、资源统一、数据统一、业务统一、管理统一。此信息平台为我省建成了一个全民健康大数据资源中心,建成了卫生健康信息标准与安全体系,标志着全省卫生健康大数据平台粗具规模,加强了行业数据质控和质量提升,为卫生健康业务监管智慧化赋能,实现了全民健康信息资源互通共享,医疗机构间信息调阅共享。

截至11月12日,省平台完成与国家平台、31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数据对接,完成与人口宏观决策系统、居民健康卡、卫生统计直报等8个卫生健康业务系统对接,建成了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全员人口、卫生健康业务、基础信息五大核心数据库,汇聚临床医疗数据10.02亿条,全员人口数据2676.51万条,公共卫生数据1.9亿条。

该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取得关键性成果,标志着我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