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老年学学会开展乳腺疾病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21-11-16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张添怡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细做实,进一步提高女性对乳腺疾病的防病意识,11月9日,吉林省老年学学会中医肿瘤血液病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联合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肿瘤血液科走进长春市二道区康桥社区开展了“乳此非凡”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及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中医肿瘤血液病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和医院肿瘤血液科的专家团队为居民们进行了血压、血糖检测,为居民们提供问诊,诊察舌苔脉象,对乳腺疾病进行初步筛查,尤其指导乳腺癌患者,根据每位患者的具体情况,提出合理化防治方案,并宣传了中医特色诊疗项目。专家们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同时,中医肿瘤血液病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旋静还作了“乳此非凡”专题讲座,针对乳腺癌的综合治疗、女性乳腺预防保健等肿瘤健康知识展开了细致的讲解和解答。

旋静教授介绍,近年来,乳腺疾病已成为威胁我国妇女健康的“第一杀手”。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女性乳腺癌患者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特别是25—35岁年龄段患者大幅增长。要特别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诱发乳腺疾病的最主要因素是精神压力、心情焦虑。长期的郁闷、烦恼会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从而易生癌变,因此生活中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定期作乳房检查,关注并守护好自己的乳房健康。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