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匠机器人与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共建智能机器人联合研发中心

时间:2021-11-1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伟匠机器人

2021年11月13日下午,由温州市与上海大学共建的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正式揭牌。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陈宏鸣,瓯海区区委书记王振勇等领导出席仪式。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的落地,是温州市委、市政府和上海大学合作共建结出的丰硕成果,双方将加强产学研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上海大学的人才学科优势及温州市的区位、政策等优势,加快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

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致辞指出,温州将在要素保障等各个方面,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并真诚期待研究院能充分发挥双方科技资源、教育资源和人才资源等方面叠加优势,打造协同创新平台,探索一条适合温州地区发展,并能够辐射全球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之路,为温州未来产业开拓创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瓯海区区委书记王振勇在致辞中指出,瓯海区作为全市“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的主阵地,一直以来坚持人才和创新首位战略,把科创平台建设作为创新发展的内核动力。他殷切希望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能充分发挥上海大学的学科优势,引领更多科创企业、人才团队来温州、来瓯海,成为温州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最核心的引擎。

刘昌胜院士对研究院的未来提出三点希望:一、实现“协同创新”,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与温州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共荣共生;二、实现“开放融合”,充分发挥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推进平台间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尤其把人才资源作为发展第一要素,构建一流创新团队;三、实现“成果共享”,联动各级相关部门、高校院所、创新平台,不断挖掘创新合作脉路,共享科研成果。

在研究院启动仪式上,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与上海伟匠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智能机器人联合研发中心协议。上海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机器人相关研究的高校之一,成立了上海机器人研究所和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致力于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核心技术研发,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

伟匠机器人将依托上海大学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和上海机器人研究所的多年研究积淀,结合产业端需求以及多年实践开发经验,深化产学研合作,在机器人产业链两端发力,抓好前端的技术创新与后端的应用创新,结合市场需求设计技术路线图,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在智能自动化、清洗检测等领域打造可解决实际需求、高端实用可靠的光伏清洗机器人、高压绝缘子清洗检测机器人、高空幕墙清洗机器人、电动汽车自动换电站等智能机器人自动化系统,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碳中和、清洁能源产业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