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吉林省机器人大会在长举行

时间:2021-11-12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张鹤

近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指导,省机器人学会主办,长春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吉林省机器人大会暨RobotDays:AI+机器人教育生态共同体大会主题系列活动,在长春理工大学召开。本次系列活动由“学科竞赛学术论坛科普宣传产业博览主题表演”五大核心模块组成。

作为活动的重中之重,“海信杯”吉林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今年已是第3届,已有近万人在这里体验过青春的汗水与喜悦,展示出突破自我、追求卓越、勇攀智能科技高峰的精神。同时,近30余家国内外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企业倾情参与。

据介绍,本届大赛聚焦高精尖技术交流、产业技术应用、市场规模影响等方面,设科研、科普、工程三大类18个赛道,共吸引来自省内31所高校的1282支代表队,共计4000余名选手参加,再次刷新历史记录。为了对标世界机器人大赛,本次大赛新增加了BCI脑机接口设计比赛,还首次增设优秀论文评选赛,更大程度拓展了学生们的参赛范围。大赛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持续抓好科技搭桥项目,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全球化创新成果展示平台,激发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行业的科技研发潜力,拓宽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对外民间交流合作渠道。

此外,作为今年“RobotDays:教育生态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教育生态共同体高峰论坛也同步举行。围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前沿技术,来自国内外的多位专家学者先后就人工智能教育、科研及产业平台、约束表述与推理研究进展、机器人工程专业理解及课程设置等课题作了主题报告。论坛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搭建起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