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再贷款投放量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1-11-10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杨晓艳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总行先后出台了支持吉林等10个省(区)的2000亿元再贷款政策和支持小微企业纾困的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吉林省分别获得200亿元和100亿元新增额度。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采取有力工作措施推动再贷款政策加快落地,再贷款支持薄弱环节的作用明显增强。

再贷款投放量创历史新高。截至9月末,全省累计投放再贷款268.5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7倍。其中,运用2000亿元再贷款政策累计投放172亿元,9月份当月,全省运用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已累计投放17亿元。全省累计再贷款投放量占全省法人银行机构前9个月小微企业贷款增量的69%。

再贷款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截至9月末,再贷款政策覆盖全省95家地方法人银行,同比增加8家,占全部符合条件法人银行机构的88.8%。年初以来,金融机构运用再贷款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惠及涉农主体21064户、民营小微企业主体6812户。

再贷款降成本作用有效发挥。1—9月,金融机构运用支农再贷款发放的涉农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83%,较同期运用其他资金发放的贷款利率低2.12个百分点;运用支小再贷款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78%,较同期运用自筹资金发放的贷款利率低1.9个百分点。再贷款政策对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的引导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