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桃源山公园竣工开放

时间:2021-11-08来源 : 吉报集团今日吉林网作者 : 王若旬

近日,吉林市桃源山公园竣工开放,成为市民又一休闲娱乐好去处。

“桃源春晓”曾是吉林市老八景之一。但桃源山环境设施远远落后于北山公园、龙潭山公园、玄天岭文化公园,“桃源春晓”早已风光不在。

今年5月,吉林市启动桃源山公园建设项目,由吉林市城市建设管理公司承建。建设过程中,本着“当代精品 历史遗产”的思想,建设单位与多位历史、建筑、园林绿化等领域专家反复沟通研讨,最终决定以恢复“桃源春晓”传统景观为思路,将桃源山打造百姓休闲场所,实现保护生态、恢复古迹、改善民生的目标。

工程历时近5个月,整体规划面积约35.5公顷。建设内容包括2000延长米人行步道、700米登山步道、停车场、方亭、休闲广场、公厕等。公园里新栽种京桃、山杏等乔灌木30余万株,铺设草坪5000平方米。明年春季,桃源山便可呈现名副其实的“桃源春晓”景观。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