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市公吉乡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

时间:2021-11-05来源 : 吉报集团今日吉林网作者 : 李伟红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拟命名名单,桦甸市公吉乡凭借农民画项目上榜。

公吉乡位于桦甸市东部,民间文化艺术底蕴深厚,是吉林省闻名的农民画乡。多年来,为保护和传承农民画艺术,桦甸市文化馆不断挖掘和培养农民画骨干力量,把公吉乡打造成为该市农民画作者最多、创作水平最高、成果最显著的农民画乡,步入全国拔尖“画乡”行列。目前,公吉乡农民画蓬勃发展,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大成就。全乡共有农民画院1个,农民画产业有限公司1个。有农民画作者1500余人,骨干作者100余人。共有3500余幅农民画作品参加了国内外各级展览活动,有3000余幅作品获得各级各类奖项,250余幅作品在国外展出,1000余幅作品被国外友人、各级美术馆收藏。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重要公共文化品牌项目,公吉乡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展示了桦甸市民间文化艺术风采,对推动该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乡村文化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