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长春市2021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开启

时间:2021-11-05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张雅静

11月4日上午,吉林省暨长春市2021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药品企业代表承诺,将牢固树立安全用药意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进行药品的生产、贮存、运输、销售和使用,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短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引导公众合理安全用药。医师和药师们开展义医义诊活动,免费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和安全用药咨询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宣传月期间,该局将围绕“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主题陆续开展十多项重点活动,宣传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工作成效,宣传促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宣传保障疫情防控用药品和医疗器械供应和安全的务实行动;同时,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科学知识、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生产经营,倡导全社会一起努力,共同营造药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