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通办”打造经济发展“强磁场”通化厚植企业家投资兴业沃土

时间:2021-11-02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隋二龙 李铭

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化市着力打造“通·通办”服务品牌,“点对点”落实政策举措,“面对面”破解企业难题,“心贴心”服务企业发展,用制度实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厚植企业家投资兴业沃土。

10月29日,在位于通化医药高新区的东方红西洋参药业(通化)股份有限公司西洋参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处处呈现出聚力攻坚、快速推动项目建设的火热场面。

“二期项目于去年6月份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竣工,时间紧、任务重。加快办理各项审批手续,市政数局‘帮代办’专员帮助我们协调10余个部门,办理开工许可、用地规划等20余项审批事项,提高了项目建设整体进度。”公司副总经理吕文科说,项目审批“帮代办”以靠前、贴心的高效服务为企业赢得发展时间,体现了通化速度、通化温度,增强了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

高效办事,才能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松绑”,在主动服务项目建设上下功夫,通化市建立了“市级领导+部门”包保机制,主动靠前服务,通过联席会议、项目协同、承诺办理等措施,加快项目落地,提供帮办代办、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一项一策一团队”服务,现已为碧桂园、万峰滑雪场等19个项目提供“帮代办”服务。

企业难点就是政策的发力点。激发企业生产力和竞争力,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举足轻重。

引入金融“活水”,通化市率先在全省推出“项目中心+行长”工作机制,推动银行“资金跟着项目走”。今年截至目前,已成功为1408户(个)企业(项目)贷款110.8亿元。

“不到20个工作日就为项目办理了近3个亿的贷款,为推进今冬施工解决了燃眉之急。”以点带面发挥“蝴蝶效应”,在关东里抗联小镇项目建设现场,通化信通集团总经理助理戚权说,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企业为通化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决心。

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以来,通化市政务大厅提供预约、延时、上门服务482次,同比增加158次,增幅31.77%;政务服务事项进厅率92.93%、“全科无差别受理”率88.21%、“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96.55%,月均办理政务服务事项4700余件,满意率99.92%。

“以通化市‘十大行动百项工程’为引领,我市建立了四级书记抓营商环境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打造‘三一三无’‘五通六办’的‘通·通办’服务品牌。经过打造,我们放权更加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监管更加科学,管出了公平、秩序;服务更加优化、便利。”通化市营商环境办副主任李文波说,通化市正着力打造“体制顺、机制活、政策好、审批少、手续简、成本低、服务优、办事畅、效率高”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