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倒计时100天:通化分会场活动异彩纷呈

时间:2021-10-29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隋二龙

10月27日,“助力冬奥乐享吉林”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吉林省冰雪体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大幕。通化市作为活动分会场同样热闹非常,《鼓乐通化》鼓舞表演激情四射,《冰雪“童话”》轮滑表演神采飞扬,通化市越野滑雪训练基地进行集训的冰雪运动队与现场视频连线,一展冰雪运动的风采。

通化被誉为滑雪“摇篮”,新中国第一个专业滑雪比赛场地就建在通化,第一届全国滑雪运动会在通化举办,第一个全国滑雪冠军、第一个亚洲滑雪冠军、第一个短道速滑世界冠军都出自通化。先后为全国培养滑雪冠军84人,包揽了从第8届至第14届全国冬运会所设跳台项目的金牌。

同时,通化冰雪资源优势明显,可利用坡度、雪质、雪量、风速等必备要素均可比肩世界顶尖滑雪场。当下,总投资100亿元、33条雪道、现为全国第五大的万峰滑雪场即将建成运营。投资2.9亿元,先后新建一座滑冰馆、一座跳台滑雪训练中心、一个冬季两项比赛训练场地。高山滑雪、冬季两项滑雪等场地已列入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训场地。

通化市文旅局群众体育科科长佟忠利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的正式启动,标志着通化市系列冰雪体育活动的开幕。在未来的100天,我们主要安排了雪地马拉松赛、青少年滑冰公益教学、大众滑冰比赛等11项运动项目。”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