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华学院与中旭科技产学研用合作签约仪式召开

时间:2021-10-2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吉林省中旭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28日上午9点,长春光华学院与吉林省中旭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用合作签约仪式在光华学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举行。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长春光华学院副校长张勇、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董事长王忠革、吉林省中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远航、吉林省中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光华学院副校长张勇主持。

会上,首先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代表光华学院致欢迎词,他充分肯定了长春光华学院和中旭科技在校企协同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果。

接下来,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董事长王中革代表企业进行讲话,他表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加快高等教育改革步伐,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

此次签约是为了积极落实国家提出的“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的校企合作,在产学研用合作、高技术专业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积极的合作。为双方在产教融合、专业共建、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带来了广阔的前景。

一是促进双方科技和教育资源共享,通过双方共同搭建的“高校科研管理平台”,推动长春光华学院全新的组织模式,促进科研与教学相互动。

二是一体化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等人才培养全体系。结合双方特色优势、互相支撑发展的体系,充分发挥学科育人功能;建立知识结构完备、方式方法先进的教学体系,推动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三是依托中旭集团IT信息化大数据产业园与长春光华学院共同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创新联合实验室”、“研究生工作站”、“人才培育基地”,实现优势互补,为吉林省数字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

吉林省中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远航与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共同签署产学研用合作协议

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现阶段的合作基础与成果,就未来的校企合作方向和目标在座谈会中进行了深度探讨。

长春光华学院副校长张勇就现阶段的成果和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未来,通过长春光华学院与吉林省中旭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将打造一条“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思路,形成“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我相信,通过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共同谱写产教融合的新篇章,完成好协同育人的光荣使命!(苏畅)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