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吉林“98消费节”成果丰硕 累计销售额超过40亿元

时间:2021-10-29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徐慕旗

跨越9、10两个消费旺月,历时40天的首届吉林“98消费节”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消费节促销力度空前,共计发放消费券9405万元(已使用7261万元),促销成果显著,累计销售额超过40亿元。活动极大促进了吉林省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为推动消费扩容提质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从吉林省社零额增幅看,9月份当月全省限上社零额增速6.8%,全国排名第8位。1至9月限上社零额增速20.2%,连续四个月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本次消费节高位统筹到位,在空间上覆盖了市县城乡,渠道上融合了线上线下,业态上涵盖了商、旅、文、体,活动主体包括了政、企、银、平台等多方力量。活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原则,叠加优惠,形成政企促销合力。各地政府加大消费券促销力度,各地各部门开展以宣传引导为主的启动仪式达30余场。企业反响热烈,参与数量超过千家,自行推出了打折让利、满减赠券、倍增积分、抽奖免单、赠送红包等活动,仅长春市参加活动的商家让利金额就超过1亿元。

本次活动全面整合政府力量和社会资源,引导制造商、零售商和服务商等跨界合作,丰富活动内容方式,加快形成规模优势和溢出效应,全省各地开展大型促销活动500余场次。

据悉,下一步,吉林省将认真总结推广首届“98消费节”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巩固成果,全力做好四季度促消费工作,同时为来年举办第二届“98消费节”做好准备。

(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张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