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技术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0-29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闫虹瑾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1年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项目的通知》,加大黑土地保护和技术推广应用,促进吉林省耕地质量稳步提升,10月28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全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技术培训班在四平市开班。

培训班上,授课专家就黑土地保护利用技术及化肥减量增效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省农业农村厅就下一步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推动黑土地保护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充分发挥核心科技作用,黑土地保护科创先行引领,坚决打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实施好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引导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参与黑土地保护;要积极引导,充分调动农民保护黑土地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想办法、出实招,让农民成为黑土地保护的主要受益者。

来自全省52个县(市、区)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梨树县八里庙村深翻作业和梨树镇泉眼沟村全国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交流和总结了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中取得的好技术、好模式、好经验、好做法。

据悉,今年,我省出台《吉林省黑土地保护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确了到2025年实施保护性耕作及秸秆碎混翻压还田等技术1亿亩次、实施秸秆深翻还田配套增施有机肥2500万亩,到2030年完成典型黑土区耕地保护面积达到6200万亩目标任务。

(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张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