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历史 见证新生 长春市历史文化街区招商推介会10月26日召开

时间:2021-10-25来源 : 长春晚报作者 : 刘文正

为集聚投资、建设、运营等多元主体,创新营商环境,推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项目从规划设计走向运营实施,10月26日,长春市历史文化街区招商推介会将在长春世界雕塑艺术博物馆正式召开,推介会围绕城市更新,对人民大街历史文化街区(黄河路至胜利公园段)、南广场历史文化街区(北京大街西地块)、南广场历史文化街区(北京大街东及三角地地块)、宽城子历史文化街区(东天街地块)、中东铁路宽城子车站历史文化街区、长春拖拉机厂历史风貌区六个重点历史文化街区进行招商推介。

城市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是具有商业、餐饮、休闲、娱乐、健身、文化消费等功能特质的开放性街区,它浓缩了城市历史、彰显城市文化、展示城市物产、表达城市品位、丰富城市形象,对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城市的宜居度、知名度、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保护与利用是历史街区研究领域不变的主题,在当前快速发展的城市背景下,历史街区的保护与利用会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需要坚守原则,更需要不断创新。

长春地处东北亚区域中心,素有“北国春城”的美誉,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建筑遗存,独特的城市空间,系统完善的工业遗产和灿烂夺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10月15日,长春正式获批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本次长春市历史文化街区招商推介会,为长春市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与发展提出新思路、绘制新蓝图。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将现场进行项目合作签约,并邀请业界专家进行主旨发言。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