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民医院欢迎支援哈尔滨医疗队156名英雄回家

时间:2021-10-2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吉林省人民医院

10月20日上午,吉林省人民医院156名支援哈尔滨医疗队队员,结束14天的集中隔离休整期,前往华天酒店参加欢送仪式与亲人团聚。吉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霍烽、吉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苑志新、院长张景斌、副院长高凯、李晓峰、纪委书记张柱曲、院分管领导杨乐及部分科室代表,来到华天酒店接英雄回家!队员们看到分别近一个月的“家里人”前来迎接,显得格外激动。齐声喊出:“携手抗疫,山河无恙”的口号。

苑志新首先致辞,他向全体医疗队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天是我院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医疗队员凯旋归来、并解除观察隔离的日子。我代表院党委和全院干部职工,向平安凯旋的156名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一直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

按照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指示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吉林省人民医院与26家兄弟单位一起迅速组建了156人的核酸检测队伍,驰援哈尔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同哈尔滨人民患难与共、并肩作战,将伟大抗疫精神的火种传播到美丽的龙江大地,用辛勤和汗水彰显了省医精神,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作为医者的无上荣光。

支援哈尔滨期间,医疗队队员识大体、顾大局,服从领导、不畏艰险、顽强不屈,披星戴月、昼夜奋战,用忙碌的背影,迎接祖国母亲的生日,彰显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经历了13个日夜的艰苦奋斗,全程参与哈尔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取得了人员零感染、实验室零污染、数据上报零差错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援助哈尔滨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国家卫健委、哈尔滨市各级领导和百姓的赞扬和肯定,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省医院分管领导王茂楠、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霍烽分别代表医疗队、省卫健委致辞。医疗队与领导及科室代表合影留念。

欢迎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了工作中。(徐梦晗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