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德汽车大会在长春开幕 景俊海致辞 韩俊出席

时间:2021-10-20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黄鹭

10月19日,2021中德汽车大会在长春开幕。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大会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大会。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祝贺。他说,吉林省一直与德国保持着密切友好交往,汽车领域是双方合作的成功典范。当前,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正在重塑汽车产业。本届中德汽车大会以“创新引领•绿色未来”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专题研讨,必将对新一轮汽车产业大变革产生积极有力推动作用。

景俊海指出,未来的汽车将成为高效储能单元、数字计算平台、跨界交叉系统、移动智慧伙伴,必须加快科技创新,推动汽车产业发展迈入新阶段。一要做好绿色发展大文章,联合开展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攻关,构建新能源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加快推动充换电、加氢、信息通信和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二要做好智能发展大文章,进一步加强软件研发、夯实硬件基础、优化数据应用,创造更多新产品、新服务、新体验。三要做好全链发展大文章,充分发挥政府政策引导作用、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快构建集研发设计、整车制造、配套产业、售后服务于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四要做好融合发展大文章,积极培育“汽车+”新业态,更好满足人们对汽车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景俊海说,吉林省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举全省之力支持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支持长春建设世界一流国际汽车城,全力打造万亿级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产业基地。希望中外汽车协会、广大车企和科技公司,与我们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与我们一路同行、一路分享、一路共赢,共同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开幕式及主论坛上,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博士、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通过视频致贺词,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崇泉、德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白瀚德致辞,祝愿中德汽车产业合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2021中德汽车大会举办城市长春市市长王子联与2022中德汽车大会举办城市柏林市市长代表白瀚德进行会旗交接。奥迪CEO杜斯曼,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博世(中国)投资公司总裁陈玉东,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罗兰贝格全球高级合伙人兼大中华区副总裁、汽车行业中心负责人郑赟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发表主题演讲。部分与会嘉宾围绕创新突破引领产业变革开展对话。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主持活动。省领导吴靖平、胡家福,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奥地利驻华外交使节,中国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负责同志,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张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