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梨树启动

时间:2021-10-18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冯超

10月16日上午,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吉林省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四平市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和中国黑土地博物馆。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由省粮食和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

活动期间,我省将组织粮食和农业农村等部门机关干部、粮食(农业)专家、高校师生等开展系列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并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主题作品征集、云课堂、随手拍、开放体验日等方式,引领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编辑:王磊  责任编辑:张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