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幸福吉林 吉林省第三届公益集体婚礼在长春举行

时间:2021-10-18来源 : 吉视生活频道作者 :

2021年10月16日上午10:18,由吉林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携手青岛啤酒联合主办的“感党恩颂党情,传家风促新风——移风易俗·幸福吉林”《2021吉林省第三届公益集体婚礼》,在长春市孔子文化园举行。

早上8:30,从吉林省各地赶来的99对新人及吉林省幸福家庭代表,乘坐集体婚礼专车,从吉林广电大厦出发,来到长春市孔子文化园。

上午10:18,盛大的婚礼仪式在长春市孔子文化园举行。本届公益集体婚礼由吉林省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全城热恋》主持人燕子、老王担任司仪。

在气势磅礴的鼓乐声中,以大型鼓乐歌舞秀《国婚鼓韵》为开篇的《吉林省第三届公益集体婚礼》大幕拉开。该节目有近百名演员参与演出,是为本次集体婚礼专属定制编排的内容,以乐舞为盛世而歌,以磅礴之声势告慰炎黄先祖,为新人们祈福。

为响应吉林省委宣传部提出的“幸福吉林”主题,传播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新风为主题,倡导移风易俗、喜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同时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集体婚礼仪式按照中华传统婚礼仪式举行。99对新人身着青岛啤酒特别为新人们定制的传统喜服,郑重而庄严的行了“沃盥礼”、“敬天礼”、“拜堂礼”、“合卺礼”、“撒五谷”、及“证婚礼”等六项重要中华传统礼仪,象征着幸福美好生活的开始和延续。

集体婚礼上,99对新人及结婚10周年、20周年、30周年的幸福家庭的夫妻代表,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他们中有2021年的新婚党员夫妻、老党员夫妻、退役军人夫妻作为吉林幸福家庭的代表,诠释了“幸福吉林”的概念。

感党恩颂党情,传家风促新风。《2021吉林省第三届公益集体婚礼》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引导新人抵制攀比浪费、大操大办的婚俗陋习,提倡文明节俭办婚礼,树立健康向上的婚姻价值观和文明新婚尚。同时作为吉林省公益领域的一张名片,向全社会展示了吉林省的公益力量和“幸福吉林”的美好样貌。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