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时间:2021-10-11来源 : 长春日报作者 : 张晓黎

一列列工人整装待发,一辆辆大型挖掘机高昂着“头”……9月28日,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二批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长春国际影都万达MALL项目地举行,标志着长春净月高新区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此次开工的长春国际影都万达MALL项目,总投资45亿元,占地面积25.5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室内滑雪乐园、体育乐园、雨林乐园、商业广场、购物中心、星光步行街等。建成后,将融汇文化、旅游、商业、商务、人居等五大功能,成为长春市商业地产新标杆和文化旅游胜地,推动长春国际影都商务商贸及文旅产业发展。与此同时,吉林省新三馆、长春国际影都数字影视基地、长春国际影都影视制作中心等15个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合计总投资211亿元。

为奋力实现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提出的“两确保一率先”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长春市委、长春市政府下半年稳增长工作部署,深入推进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建设,净月高新区将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优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多措并举谋项目、抓落位、促开工,积极抢抓施工“黄金期”,本次开工项目涵盖影视文旅、生命健康、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领域。

总投资79.8亿元的长春国际影都数字影视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吉林省内最大的大数据中心、IDC、运算中心,为国内外影视剧拍摄提供数字化制作技术保障,通过高新技术扩展影视全产业链、拓展大文娱生态,为长春国际影都建设提供强大信息技术支撑;总投资21亿元的吉林省新三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吉林省功能最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演艺中心、艺术品展示研究中心、全省近现代史教育中心,成为长春市新的标志性文化旅游基地。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项目服务意识,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最大支持、最强保障,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推动项目建设。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