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结束 14支队伍参战、200余人竞赛

时间:2021-10-02来源 : 吉报集团今日吉林作者 : 尹建立

9月份,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先后在吉林市和长春市分主题、分科目举办。

全省交警系统共有14支代表队、200余名交警辅警参与了比武竞赛,全面展示了吉林公安交警能征善战的良好形象和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本次比武竞赛中,吉林交警支队、通化交警支队、延边交警支队分别获得团体第一、二、三名。

通过比赛,产生团体单项奖15个,个人单项奖43个,有37名民警评为“2021年全省交警系统训练标兵”,纳入全省交警系统警务实战教官人才库,6名辅警评为“2020年全省交警系统辅警训练标兵”。

按照“全员练兵、全员备战、全员提升”的比武竞赛原则,省公安厅交管局制定下发了《全省交警系统实战练兵比武竞赛工作方案》。根据警种和交通管理业务的特点,比武竞赛设公安交通管理通用知识、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和交通违法查处、重点违法分析研判布控、交通事故现场勘查、重点车辆登记查验、阻碍执行职务应对处置共6个比武主题,涵盖交警系统所有重点业务岗位。


秉持“战训合一”原则,省公安厅交管局把提高全省交警的实战本领作为开展比武竞赛活动的主要目标,将重点车辆登记查验、阻碍执行职务应对处置等主题全程录音录像,择优充实到交警网校等教育培训内容中。比赛还将具有一定实战经验的业务骨干,作为“阻碍执行职务应对处置”科目裁判员和情景显示员,协助开展竞赛组织工作,最大限度突出了比武竞赛的实战性。

年初以来,省公安厅交管局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创新练兵形式和方法,强化破解工训矛盾,努力提高练兵成效,深受民警欢迎。此次比赛中,省公安厅交管局创新设立了“公安交通管理通用知识”竞赛主题,紧密围绕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把竞赛重点放在交警系统各岗位民警应知应会的基本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学习训练上,采取全员练兵、随机抽考、集中考试的方式,运用智能手机考试软件进行竞赛,检验全员练兵成果。

今后工作中,省公安厅交管局将带领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身心投入到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去,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